endness/helper

v1.0.2 2022-03-10 09:55 UTC

This package is auto-updated.

Last update: 2024-04-17 12:44:45 UTC


README

集成工具类,PHP小助手

【策略模式】 策略模式的决定权在用户,系统本身提供不同算法的实现,比如打折算法,对各种算法做封装。因此,策略模式多用在算法决策系统中,外部用户只需要决定用哪个算法即可。

面向对象的编程,并不是类越多越好,类的划分为了封装,但分类的基础是抽象,具有相同属性和功能的对象集合才是类。

策略模式是一种定义一系列算法的方法,从概念上来看,所有这些算法完成的都是相同的工作,只是实现不同,它可以以相同的方式调用所有的算法,减少了各种算法类与使用算法类之间的耦合。

【抽象工厂模式】 抽象工厂模式,提供一个创建一系列相关或相互依赖对象的接口,而无需指定他们的具体类。

抽象工厂模式的好处便是易于交换产品系列,由于具体工厂类,在一个应用中只需要在初始化的时候出现一次,这就使得改变一个应用的具体工厂变得非常容易,它只是需要改变具体工厂即可使用不同的产品配置。它让具体的创建实例过程与客户端分离,客户端是通过它们的抽象接口操作实例,产品的具体类名也被具体工厂的实现分离,不会出现在客户端代码中。

【代理模式】 代理模式,为其他对象提供一种代理以控制对这个对象的访问。使用代理模式,可以将功能划分的更加清晰,有助于后期维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