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rva/laravel-ip2region

This is a ip2region.

1.0.2 2023-03-28 08:22 UTC

This package is auto-updated.

Last update: 2024-03-28 10:32:40 UTC


README

Laravel 的 ip2region 位置查询模块

Latest Stable Version Latest Unstable Version

本库基于 ip2region ,简单整合方便使用Composer来管理。

Ip2region 是什么?

ip2region - 准确率 99.9% 的离线IP地址定位库,0.0x 毫秒级查询,ip2region.db 数据库只有数MB,提供了查询绑定和 Binary, B 树,内存三种查询算法。

Ip2region 特性

99.9%准确率

数据聚合了一些知名ip到地名查询提供商的数据,这些是他们官方的的准确率,经测试着实比经典的纯真IP定位准确一些。
ip2region的数据聚合自以下服务商的开放API或者数据(升级程序每秒请求次数2到4次):
01, >80%, 淘宝IP地址库, http://ip.taobao.com/
02, ≈10%, GeoIP, https://geoip.com/
03, ≈2%, 纯真IP库, http://www.cz88.net/
备注:如果上述开放API或者数据都不给开放数据时ip2region将停止数据的更新服务。

标准化的数据格式

每条ip数据段都固定了格式:

_城市Id|国家|区域|省份|城市|ISP_

只有中国的数据精确到了城市,其他国家有部分数据只能定位到国家,后前的选项全部是0,已经包含了全部你能查到的大大小小的国家(请忽略前面的城市Id,个人项目需求)。

体积小

包含了全部的 IP,生成的数据库文件 ip2region.db 只有几MB,最小的版本只有 1.5MB,随着数据的详细度增加数据库的大小也慢慢增大,目前还没超过8MB。

查询速度快

全部的查询客户端单次查询都在 0.x 毫秒级别,内置了三种查询算法

  1. memory 算法:整个数据库全部载入内存,单次查询都在 0.1x 毫秒内,C语言的客户端单次查询在 0.00x 毫秒级别。
  2. binary 算法:基于二分查找,基于 ip2region.db 文件,不需要载入内存,单次查询在 0.x 毫秒级别。
  3. b-tree 算法:基于 btree 算法,基于 ip2region.db 文件,不需要载入内存,单词查询在 0.x 毫秒级别,比 binary 算法更快。

任何客户端 b-tree 都比 binary 算法快,当然 memory 算法固然是最快的!

环境需求

  • PHP >= 7.4

安装

composer require larva/laravel-ip2region
$info=  \Larva\Ip2Region\Ip2Region::find('218.1.2.3');
var_export($info, true);

// array (
//     'city_id' => 2163,
//     'region' => '中国|华南|广东省|深圳市|鹏博士',
//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