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imm/hyperf-multi-env

There is no license information available for the latest version (2.1.1) of this package.

hyperf 多环境变量共存

2.1.1 2024-02-08 08:19 UTC

This package is auto-updated.

Last update: 2024-04-08 09:48:37 UTC


README

hyperf 多环境变量共存 支持hyperf3.0

安装

composer require zyimm/hyperf-multi-env

使用

  1. 同级.env 指定APP_ENV环境变量 比如APP_ENV=test
  2. 同级.env 建立与之匹配.env.test
  3. 程序通过env()获取

注意

组件原理本质是监听框架BootApplication事件后触发指定env加载,该事件触发之前框架本身的.env和config已经被加载,所以要再次替换config中所用env相关配置。因而如下建议&须知:

  1. .env 保存公共环境变量
  2. .env.xx 避免与.env冲突
  3. 即使指定APP_ENV=test .env.test不存在亦不会报错影响程序运行

版本约定

⚠️Hyperf 框架版本在3.0及以下,请安装1.x版本。(已不维护)

⚠️Hyperf 框架版本在3.0,请安装2.0.x版本。(已不维护)

Hyperf 框架版本在3.1及以上,请安装2.1.x版本。(维护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