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100/excel-import

the import Excel library

v1.0 2021-01-31 07:33 UTC

This package is not auto-updated.

Last update: 2024-04-08 20:55:59 UTC


README

基于php扩展 xlswriter,手册Pecl

提供对excel表格快速导入。

安装

composer require ms100/excel-import

使用

导入一个sheet

见代码

导入多个sheet

见代码

注意事项

  • 所有的读取数据方法都是【游标读取】,它们影响同一个游标;即第一次调用 \Ms100\ExcelImport\Sheet::readOne 读第一行,再调用任何读取方法都将从第二行开始读取。

  • 自定义的preprocess方法可以做单元格数据的预处理。

  • 读取数据时如果【单元格数据】符合所 LAYOUT 常量所设置的【列的读取类型】,那么会读取出正确的【类型值】;否则不能得到正确的【类型值】。

    • 例如:设置【列的读取类型】为 \Vtiful\Kernel\Excel::TYPE_TIMESTAMP,但是表中实际是写了个字符串,则得不到正确的时间戳;这时,用preprocess方法,再处理一下会很方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