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chen/thriftrpc

thrift RPC for PHP

v1.0.3 2017-05-26 08:29 UTC

This package is not auto-updated.

Last update: 2024-04-14 01:20:30 UTC


README

本扩展基于thriftRpc开发,过程中配合workMan使用,关于文件生成可参考教程。本人初步接触,技术小菜鸟一枚,以我理解的方式将其整合进laravel5.*框架,欢迎各位大佬指导。

上文所提到的教程,我在使用过程中其实疑问蛮多的,以下先列出问题:

  1. RPC(远程调用协议),如何实现的远程?
  2. 哪些文件是公用的?哪些文件是客户端的,哪些文件是服务端的?

其实上述问题本质一样,如果解决了问题1那么问题2也会有答案了。经过本菜鸟多次尝试,大概答案如下:

在客户端的文件开始会配置thriftClient,其中包含了服务端的ip和端口号及其服务名称,在服务端的Applications\ThriftRpc目录下的start.php文件会包含接收端口号和IP信息(框架优化可将配置取出) 客户端可以不需要生成的Applications\ThriftRpc\服务名\服务名Handler.php 文件,同样服务端不需要client文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