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fing/laravel-chatbot

chatbot for laravel

v1.0.2 2017-05-16 09:45 UTC

This package is not auto-updated.

Last update: 2024-04-14 00:23:08 UTC


README

0. 安装

composer require 'lyfing\laravel-chatbot'

1. 配置

添加 Lyfing\LaravelChatBot\ChatBotServiceProvider::class, 到 config/app.php providers

2. 发布

php artisan vendor:publish

4. 配置 config

你可以直接编辑 config/chatbot.php 文件

5. 配置 aiml

编辑 storage/chatbot/aiml 目录下文件

  • chatbot.aiml 是入口文件 ,它里面的 aiml 标签可以包含多个 category 标签 , 一个 default标签和多个 include标签。
  • 被你添加的其它 aiml 文件在根aiml标签里必须要包含一个 topic 标签 , 这个topic标签可以包含多个 category 标签和一个default标签 (这里的其他aiml文件不能写include标签,include标签只能出现在chatbot.aiml文件里)。

6. 测试聊天机器人

你可以打开 http://127.0.0.1:/chatbot进行和机器人聊天做测试。

7. 调用聊天机器人

如果希望在自己的应用里面调用聊天机器人我们可以这样调用它的api api?requestType=talk&userInput=hello

8. 关于匹配规则

修改之后的匹配规则 :

* ---> (\S+)
# ---> \S+
_ ---> .*
= ---> \S*

9. 关于AIML标签

本聊天机器人的aiml标签和标准aiml标签有所不同,我根据需求对标签做了一些个性化,我们可以在AIML.MD文件里面查到更多本聊天机器人所支持的标签。

14. 关于数据库

log 存储日志的表 .

property 是存储userbot的有关属性的表 , 相当于我们聊天机器人的脑袋,帮我们记住一些属性。 set ,get, del, user, bot 等标签是用来操作这个表的 .

data 表用来存储用户的输入,机器人的回复,input , that, topic 等标签会操作Parser::$_data数组,每次程序开始运行的时候程序会从这个表加载数据到这个数组里,然后程序要结束的时候再会存储到这个表里面。表的唯一标示还是userId

Enjoy it

详情查看

chatbo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