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p/sae-phpdotenv

A modified version of dotenv that checks putenv function before using it

v2.2.0 2015-12-29 15:10 UTC

README

SAE PHP dotenv是一个适配SinaAppEngine的PHP dotenv,修改自Vance Lucas的PHP dotenv

唯一的改动是在使用SAE禁用的函数putenv()前,先判断是否存在该函数,如果不存在则不使用该函数,如果存在则不做任何变动。 因为dotenv同时使用putenv,$_ENV和$_SERVER方法注册变量,因而在禁用了putenv的服务器上之后不能使用getenv函数来获得相应的环境变量,但可以从全局变量$_ENV和$_SERVER中取得变量。

为什么要这么做?

PHP程序慢慢地在向模块化的方向发展,整个程序构建在其他人提供的各种模块之上。 为了能在SAE上使用PHP dotenv的模块以及使用基于PHP dotenv的一些应用(比如 Laravel), 需要一个不使用putenv函数的dotenv,于是有了这个。

欢迎任何意见及建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