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ingmvc/qingmvc

QingMVC.PHP { A SIMPLE MVC&OOP PHP FRAMEWORK }

dev-master 2018-12-25 15:02 UTC

This package is not auto-updated.

Last update: 2024-04-14 03:21:49 UTC


README

QingMVC.PHP { A SIMPLE MVC&OOP PHP FRAMEWORK }

国产轻量级MVC&OOP框架

轻量级,组件化开发,事件系统,数据库与缓存,容器依赖注入,表单验证过滤,辅助开发

轻量级

始终坚持“简约不简单,简单才是硬道理”的编程理念,Qing名称的由来,此"Qing"就是“轻”。简单、快速、高效。

MVC&OOP

严格的面向对象开发,快速实现MVC分层。多种控制器类型和适配器,多种视图组件支持。

数据库与缓存

提供多种数据库或缓存驱动,可同时使用多个连接。支持模拟sql语法的链式操作方式。 统一的接口访问不同的数据库或缓存连接。

组件化开发

组件化开发是框架非常重要的开发规范,框架很多内置实现和扩展功能都是基于组件的。 组件就是一个可复用、可配置、可分离、可扩展的封装部分,第三方扩展推荐以组件形式提供。

事件系统

AOP面向切面的编程思想,用于支持插件扩展。在一个大型web系统中,插件扩展机制非常重要。

第三方扩展

组件化设计很容易接入第三方扩展,框架默认就提供了FastRoute路由解析器,Smarty模版引擎等组件, 挂载组件即可一键开启第三方扩展的支持。

路由和URL

可扩展的路由解析器,URL生成器,path/get.

容器依赖注入

使用容器管理实例,解析和注入实例依赖 门面类:方便的访问容器实例或组件实例。

表单验证过滤

用户数据的验证过滤是web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,系统提供了多种验证器和过滤器, 配合表单字段生成器可以方便快速构架表单验证功能。

辅助开发

使用拦截器挂载各种辅助工具,仅在开发本地环境中挂载。 例如: 门面类提示生成器,数据库备份,前端静态文件格式化器,表单过滤器/验证器模版生成器等

表单模版生成器: 根据数据库表字段,生成表单验证器模版类,解放双手。 IDE提示生成器: 生成门面类静态函数列表,仅用于提示。 拦截器:使用烂机器 国际化语言提示类生成器: utils:工具类库

安全

即便为了所谓简单、快速、高效的开发,安全也是绝不可牺牲或忽视的。 框架提供的许多常见安全问题的应对策略, sql注入: 默认开启数据库查询预处理,而不需要多余复杂的操作; 表单验证过滤方便快捷的验证过滤使用到的用户数据; 表单令牌避免csrf等。

总结

高可扩展、可重用:组件化支持,事件系统(插件机制),第三方扩展等共同实现了框架的高可扩展。 其他:会话组件,用户会话,日志系统

©QingMVC

QingMVC是一个开源轻量级框架 ,基于MVC和面向对象设计模式,使用Apache2开源协议,可以免费用于商业或个人项目。 编程理念:简约不简单,简单才是硬道理;QING IS NOT SIMPLE,QING IS THE BEST.

在线手册(部分)